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美丽张家口】民间艺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1 11: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这座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北方名城,不仅拥有众多独特的文化艺术特色,也孕育了众多出类拔萃的民间艺人。民间艺术属于大众,民间艺术的根在民间,通过民间艺术我们窥视到张家口璀璨的历史文化。

  从淤泥中找到捏泥人的快乐,房树斌只要一有空,就会兴致盎然地捏上个把小时。写实的、幽默的、夸张的,一个个带着泥土芳香的小泥人千姿百态、神态各异。

  痴迷根雕三十多年的李志忠老人,其根艺作品刚劲与柔美相得益彰、抽象与现实相映成趣,被国家授予“高级根艺美术师”的称号。

  桥东居民李福军,利用业余时间收集废弃的一次性筷子,制作成小巧精美的花灯。

  残疾人孙春宝的葫芦烙烫画古朴典雅,神韵尽显。

关键词:张家口,民间,艺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