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六旬老农“武”人生

来源:沧州日报 作者: 2013-11-11 15:11: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沧县杜林回族乡张家营村,有这样一位农民,他收藏兵器,十八般兵器应有尽有;他习武强身,各门派武术样样精通;他以武会友,广交各家武术门派传人……他就是现年61岁的好武之人——张培杰。

  “俺从13岁开始跟随师傅接触武术,后来又拜到了咱沧州武师姚德文门下,学习通背劈挂。”已经习武多年的张培杰告诉记者,哪怕能有一点儿闲暇时间,他都会用来勤学苦练武术技巧,几年下来,也参加了不少的武术比赛,获得不少的荣誉和奖牌。

  虽然小有成绩,但支撑他一路走来的却并非这些“身外之名”。“习武的根本意义在于强身健体、陶冶情操、以武会友。俺时不时地就会邀请三五武术好友,到家里来切磋切磋,互相交流武术技巧的同时还能收获友谊和快乐。”张培杰告诉记者,“俺不仅爱好武术,还喜欢收藏兵器,十八般兵器

  应有尽有,啥带尖儿的、带刃儿的,俺都能耍上两耍。俺把练武术当成是一种业余爱好,也希望通过俺的努力,吸引更多的人来习武练武,把咱老祖宗的武术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关键词:兵器,武术

责任编辑:张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