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第19次引黄入冀开始 计划引黄河水3.1亿立方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1 14: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1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从山东省位山闸引来的黄河水11月7日开始进入邢台市临西县,拉开了我省2013-2014年度,即历史上第19次引黄入冀工作的序幕。

  2013-2014年度我省计划利用山东位山、河南濮阳两条线路引黄,计划引黄河水3.1亿立方米。位山线路2013年11月6日8时黄河位山渠首提闸,引水总量2.32亿立方米,初始流量每秒30立方米,预计2014年1月上旬结束。本年度引黄主要供水目标为大浪淀水库、杨埕水库、衡水湖和沿线部分市县农业用水。濮阳线路已于11月1日黄河渠首提闸,2日8时黄河水进入我省境内,计划引水量0.78亿立方米,预计2014年6月底结束。供水目标为邯郸东部6县农业生态用水。

关键词:引黄入冀,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