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便民信息 >> 考试

河北美术联考12月21日石市开考 11月20日前初审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11-11 15:4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河北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报名工作即将展开,全部采用远程网方式进行。艺术类包括美术类、音乐类(分声乐、器乐)、舞蹈类、编导类、播音主持类、书法类、表演类等,报考这些科类的考生,均须按艺术类报名。最早进行的依然是美术类联考,考试时间为12月21日。

  11月20日前报名资格初审

  考生应在2013年11月20日前持户口本、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指定地点进行报名资格初审,领取《2014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通过报名资格初审的考生2013年11月25日8时至11月29日17时之间,凭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点击进入“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远程网上报名系统2013年11月29日17时关闭。已经在网上进行报名的考生,以报名点或班级为单位,通过网上支付报名费。

  2013年12月1日至5日考生须持户口本、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指定地点进行报名资格审查、照相、采集指纹及现场信息确认等工作。报名信息须本人确认,不得由他人代替。

  三大联考不再单独发放“合格证”

  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两种形式:一是河北省内高校联合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联考),二是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专业实行联考,均由河北师范大学组织实施。

  其中,美术类联考满分300分,考生需在2013年12月18日以后,登录河北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通知公告”栏目下载本人准考证。2013年12月21日上午色彩,下午速写和素描。

  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联考,满分均为200分。2014年1月7日以后,考生下载《考生回执》。2014年1月11日音乐类考生进行乐理、听音考试。

  2014年1月10日前公布美术类专业联考成绩并确定专业联考合格标准;2014年1月28日前公布音乐类和舞蹈类专业联考成绩并确定专业联考合格标准;不再单独发放专业省联考合格证。届时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考生登录河北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查询联考成绩。

  校考2014年1月10日开考

  经批准在河北省设立校考点的院校,其专业考试统一安排在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进行。考试时间:春节前2014年1月10日-1月26日、春节后2014年2月5日-2月28日。如果考生报考的院校(专业)在河北省设点进行专业考试,则考生只有在河北考点参加考试的成绩有效,对在其他考点参加考试的成绩不予承认。

关键词:河北,美术,联考,初审

责任编辑:张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