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唐山乐亭边防大队成功救助6名海上落水渔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1 16: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被救渔民正与家里打电话保平安

  11月8日中午,一艘渔船在唐山京唐港海域发生侧翻,船上6名渔民落水,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急需救援。河北公安边防总队唐山支队乐亭边防大队闻警而动,全力组织搜救并成功将6人救起,受到驻地党委政府及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日中午12时许,唐山乐亭边防大队接乐亭县委办公室警情通报称,一艘唐山滦南籍渔船在从秦皇岛返回滦南南堡咀东码头过程中,途径京唐港海域时,因渔船上油料不足,被迫停在海上,等待补给期间,因当时海上风急浪大,渔船被海上大浪冲击,发生侧翻,船上6名渔民全部落水,情况危急,急需救援。

  接警后,该大队迅速启动海上救援应急响应预案,从离事发地点最近的王滩边防派出所集结8名警力,火速赶往祥云湾码头。在乐亭边防大队大队长高学军的带领下,边防官兵顶着7级狂风,冒着1.5米的巨浪搭乘渔船出海营救。同时,该大队及时联系驻地党委政府、救助站、渔政、港监等部门,联勤联动,全力搜救落水渔民。12时25分,边防官兵搭乘的营救船只到达渔民遇险海域,与途径此海域的冀滦渔3948号渔船一起,经过近半小时的奋战,将落水渔民一一救起,并成功送抵码头岸边。

  据了解, 6名被救渔民现已基本恢复正常,身体无大碍,情绪比较稳定。侧翻渔船正在紧张打捞中。

关键词:救助,渔民,乐亭,边防大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