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海燕”影响台湾8米巨浪8死8伤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3-11-11 17:5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台湾新北市树林社区大学学员及家属共26人9日在台东北角鼻头龙洞地质公园户外上课时,行经礁石步道区突遭连续三波8米高长浪袭击,16人遭巨浪卷走,经数小时救援后,其中8人不幸遇难,另8人受伤。

  据了解,这是台湾近年来长浪(台俗称“疯狗浪”)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惨剧。台湾气象局发布消息表示,“疯狗浪”是台风“海燕”带来的长浪,10日台湾东半部及西南沿海仍应留意。

  气象局说,一般长浪都是与低压系统有关,“海燕”虽未威胁台湾,但从7日起,就给台湾东半部及西南部沿海带来长浪。长浪在大海上不易察觉,往往到了岸边时,常常在地形效应下,突然出现3到4米浪高,在风不大时,更容易让人失去戒心。

  据当地媒体10日报道,新北市相关部门当天将会商探讨未来视季节局部封闭滨海步道的可行性。

关键词:台风,海燕,死亡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