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国际关注菲台风灾难:英援助600万镑 美军协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3-11-11 18:0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地时间11月10日,菲律宾塔克洛班市,超强台风“海燕”重创菲律宾,废墟漂浮在河面上。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1日报道,有记录以来的最强台风“海燕”袭击菲律宾,使该国遭到重创。对此,国际社会纷纷提供救援,以协助菲律宾救灾重建。

  日本表示,将派出一支25人的医疗救援团队飞往菲律宾,参加救援。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致电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表达关切,并承诺提供600万英镑协助救灾。同时,4名该国人道救援专家将前往菲律宾参与救灾,“英国救援组织”还提供价值60万英镑的救援物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保证救援机构会迅速参与救援工作。目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已派出一架货机,运载60吨的救援物资,其中包括帐棚及医疗品,预计12日可抵达菲律宾。

  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也表示,将提供400万美元救灾。美国国防部也回应菲军方请求,已指示太平洋司令部就近调派协助救灾。

  另外,俄罗斯总统普京也与阿基诺通电话,表达哀悼,并提供搜救人员及临时医院协助灾民。

关键词:台风,援助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