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万本图书赠乡村 11个教室建读书角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3-11-12 10:4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由石家庄一中、二中、十五中、二十四中等全市重点中学学生捐赠的上万本图书,被送往元氏县张掖学校,用来补充该校的图书馆藏书,并在全校11个教室建立起读书角。此次活动拉开了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在全市展开的“阅读帮扶”活动序幕。

  今年,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市级骨干教师发动多个学校开展了为农村小学校捐书活动,首批获得图书上万本。近日,这些捐赠的图书被送往张掖小学。记者看到,其中不乏《八十天环球旅行》、《上下五千年》等经典图书,这些图书被安置在了学校每个班级教室的一角,供全校400多个学生自由阅读。

  据悉,“阅读帮扶”活动从今年启动后,今后每年,市教育局都将鼓励学校组织学生捐赠闲置的图书,并安排城区骨干教师到乡村学校讲授阅读课,激发孩子们的读书兴趣,让乡村的孩子爱上读书。

关键词:图书,乡村,读书角

责任编辑:张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