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沧州 >> 沧州

沧炼具备国Ⅴ柴油生产能力 可降低大气污染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1-12 16:1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沧州炼化公司获悉,沧州炼化16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利用今年大修实施脱硫改造并成功投用后,目前产品硫含量大幅降至10ppm(百万分之十)以内,具备了生产国Ⅴ标准柴油的能力。实施这一标准后,可明显降低车辆排放对大气的污染。按照石化集团公司的要求,华北地区2015年要完成柴油国Ⅴ标准升级,即柴油产品硫含量从国Ⅲ标准的350ppm以下控制到10ppm以下。沧州炼化抓住三年一次大修的有利时机实施了脱硫改造,即在16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新增一台脱硫反应器,与原有反应器串联,通过装填新型催化剂,实现产品深度脱硫目标,同时,增加一台高压换热器,优化了换热流程,降低了装置能耗。据了解,装置改造后流程更为复杂,调节难度增大,产品控制指标更加严格,沧州炼化及时组织职工专题培训,修改工艺卡片,精心调节流程,控制好进两个反应器的温度、压力,并根据原料变化随时调整操作条件,将加氢柴油的硫含量成功控制在10ppm以内,达到国Ⅴ柴油质量指标。随后,沧炼将提前按集团公司柴油质量升级要求组织不同阶段的生产。

关键词:柴油,生产,大气,污染

责任编辑:张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