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货车掉下货物 公交司机捡后归还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11-19 09:2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位货车司机前阵子运货途中把价值近万元的货物丢了,一名公交司机捡到后保存了起来,等再次遇到货车司机后告诉了他,货车司机特别激动。

  “能够找到这批货物,我真是太幸运了,是你们没有让我的信誉受到损失,太感谢了!”昨日上午,市民周先生拿着一面印有“平凡岗位不凡事迹”字样的锦旗来到公交101路车队,向司机甄世强等人表示衷心感谢。

  事情发生在11月13日6时40分许,甄世强驾驶101路车行至省会公里街附近的终点站纪念碑站点后,一辆从旁边经过的货车掉下个大包,正好掉在公交车的前方。

  “师傅,您的货掉了,快停车!”甄世强赶忙把头探出车窗朝货车上面的人喊道。由于车速较快,货车司机没有听见。还好,甄世强记下了货车的车牌照。

  据甄世强讲,由于掉下来的包太重,又一直没有等到货车返回,他就与车上两名乘客一起把包搬上了公交车,拉回了101路位于南石家庄站的路队。路队工作人员没能在货物外包装找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便将货物暂时放在路队仓库。

  11月16日上午,甄世强出车再次行至纪念碑站点时,竟遇到了之前掉落货物的货车。甄世强赶紧叫住了司机,“师傅,您前两天是不是丢了货?”

  听到甄世强的询问,货车司机周先生立刻激动起来。周先生表示,他丢失的是一批准备送到附近批发市场的纽扣,价值近一万元。由于一直没有找到货物,商家已经准备终止和他的托运协议了,“我干货运这么多年,就怕丢了信誉啊!”

  当日下午,周先生来到101路车队取回了丢失的货物。面对甄世强和路队工作人员,周先生特别激动,连连拉着几人的手表示感谢。随后,周先生还订了饭店想请好心人们吃饭,被大家婉拒了。

关键词:货物,归还,公交司机

责任编辑:张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