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大学生守护病重老人 市民拍照表扬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11-19 09:2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就是那位善良的小伙子。

  有位老人昏倒在路边,一名大学生拨打了120,还守护了半个多小时。

     11月16日8时30分许,赵先生出门遛狗,来到秀水公园附近、泄洪渠上的一座桥旁。桥头上,一名看上去还不到20岁的学生向他求助:“您看看,这位老人这是怎么了?”学生说,几分钟前,他见到这位老人在路边拦车,但拦了几次都没人停下。老人看上去很虚弱,嘴里还说着:“救救我吧!”他见老人站在车流中很危险,就扶着老人慢慢走向路边,谁知刚走到路牙石那里,老人就躺倒在绿化带里了。

  赵先生发现,老人身上的衣服几乎湿透了,腿上还有一些土,看上去像是曾经落水。他和那名学生一起问老人是不是生病了,身上有没有药,老人似乎很想回答,但已说不出话来,几近昏迷。他们又翻看了老人的衣兜,想寻找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却只找到了几张房产中介的名片,也都是湿的。那名学生说已拨打过120了,赵先生心急,又打了一次,同时拨打了110。

  一位好心的男子看到远处好像有一辆警车,就跑过去想叫警察,过了一会儿回来说,那不是警车。于是,赵先生和学生、好心男子一起守护着老人。

  约半个小时后,120急救车终于来了,3人一起帮忙把老人抬上车后就离开了。“那个孩子看上去岁数不大,我还以为他是中学生,但他说自己是石家庄经济学院的学生,已经上大二了。”赵先生没有问他的姓名,但是他觉得,这个孩子非常善良。16日那天的风很大,很冷,有些路人看一眼就走了,而他一直在旁边守护着老人。

  11月16日下午,记者从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了解到,当天确实有一位姓武的患者来就诊。50多岁,被送到医院时全身湿透、口吐白沫,已陷入昏迷状态,情况很危急。经过保暖、补充体液等救治措施后,身体已基本恢复。11月16日下午,家属已接老人离开医院。

  昨天,记者将赵先生拍摄的照片提供给石家庄经济学院,他们表示尽快找找这名热心助人的学生。

 

 

关键词:病重,老人,表扬

责任编辑:张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