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环卫女工捡装1千多元现金钱包上交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11-19 09:2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队长,我刚刚捡到一个钱包,您帮忙找找失主吧。”11月14日16时许,正定环卫工刘荣秀走进县环卫大队办公室,将一个鼓鼓的钱包交给了马队长。

  马队长打开钱包一看,除了有1000多元现金,钱包里还有几张银行卡。“这是我刚才在恒州街附近打扫卫生的时候捡到的,也没等到失主,就给您交过来了。”刘荣秀说,钱包里有这么多证卡和现金,失主应该很着急。

  钱包内没找到任何联系方式,不过有一张石市某单位的食堂就餐卡,并标有编号。通过这张小小的就餐卡,马队长联系到了钱包的主人郭先生。当日19时许,郭先生从市区赶到正定县环卫大队。“中午来正定和朋友吃了个饭,回去就发现钱包不见了,里面的证卡都非常重要,真是太谢谢你们啦!”握着刘荣秀的手,郭先生连连道谢。

  据马队长介绍,刘荣秀每个月的工资也不过一千多元,这次她捡到了装有现金的钱包后立刻上交,表现出了很高的素质。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刘荣秀前不久刚刚获得“石家庄市2013年度二十佳环卫工”的称号。

关键词:善行,钱包,环卫女工

责任编辑:张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