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女作家郝崇书抒写“红”剧传承革命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3-11-19 16:0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由平山县农民女作家郝崇书创作的26集电视剧本《西柏坡》经中央党史研究室专家审读后,由《中国社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标志着她的作品已经由纪实小说扩展到了影视剧领域。

  郝崇书今年60岁,从1995年开始写作,十八年间先后出版纪实文学《毛泽东在西柏坡的日子》、《七月流火》、《共产党之歌》和《新中国水电站之源》4部“红色书籍”,累计180余万字。2010年1月《毛泽东在西柏坡的日子》入选“中国百部农民作品”,同年入选中国“百位农民作家”。

  电视剧《西柏坡》系统再现了党中央在西柏坡一年零十个月里所完成的重大历史使命。郝崇书撰写西柏坡历时6年,先后到陕西、山西、河南、山东、天津等省市,采访百余位历史的当事人和见证者,收集整理一手资料。在郝老师家的一口闲置的大水缸里,堆满了手写的废弃书稿。“习总书记在8·19讲话中强调了守住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性,俺写这部电视剧就是为了真实地再现历史,展现红色文化继往开来、延伸历史的价值,传递社会正能量。”郝崇书说。

  目前,不断有投资商到郝崇书家登门造访,希望能出资拍摄该电视剧。同时,她正在抓紧时间进行《西柏坡》第二部的创作。

关键词:革命,传承,平山,农民,女作家

责任编辑:张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