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人流窜京冀盗狗500余条 1分10秒偷2条名犬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3-11-19 16:1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18日从北京警方获悉,发生于京冀两地的系列盗狗案告破,据两名涉案嫌疑人交代,今年内他们作案50余起,盗狗500余条。

  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10日,大兴区连续发生两起盗狗案。通过一户事主家中安装的监控设备,民警发现当天8时许,一名赤裸上身的男子使用压力钳打开事主家大门后,用铁丝套上事主所养的一条藏獒和一条黑贝犬,装车拉走,全过程仅1分10秒。当天下午,另一名事主豢养的三条藏獒和一条金毛巡回猎犬被盗。

  通过监控录像,民警发现画面中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与有盗狗前科的河北人张思宇十分接近。在围绕张思宇的调查中,民警发现张思宇并不经常在家居住,与一个自称姓段的人来往密切。11月9日,警方在河北省高碑店市将自称姓段的男子抓获,经过调查,这名男子真名叫张春水,因盗狗行为被河北警方网上通缉。当天下午,民警在河北省豆庄镇将张思宇抓获,并找到他们实施盗窃时使用的车辆,在车的后座,有一个为偷狗而专门打造的铁笼,上面沾满狗毛,还有斑斑血迹。

  据两名嫌疑人交代,他们是同村人,都没有工作。听说偷狗能卖钱后,两人购买了二手车、钳子等工具,在河北保定地区和北京的大兴、通州、顺义等地流窜作案,只要是体重超过20斤的狗,不论品种都是他们下手的目标。选择好目标后,他们等事主离家后,破坏门锁进院偷狗。

  目前,两人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记者卢国强)

 

关键词:盗狗,流窜,京冀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