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带公婆改嫁 善举感动乡邻传为佳话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11-21 10:0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鹿泉市山尹村镇西郭庄村流传着一段佳话:村民张小梅的丈夫去世后,她带着公婆改嫁,悉心照顾老人15年。

  近日,记者在西郭庄村看到,87岁的梁娇娇老人坐在门厅内,儿媳张小梅在精心地为老人梳着头。提到儿媳和“儿子”,梁娇娇老人竖起大拇指,脸上乐开了花。张小梅今年58岁,15年前丈夫因病去世。老年丧子,二老的身体每况愈下,张小梅暗下决心:即使日后改嫁,也要带着公婆,伺候老人终老。1998年,热心的村民搭桥牵线,将井陉县农民张锁金介绍给了张小梅。

  尽管张小梅比自己大6岁,但她的孝心感动了张锁金。“今后咱们一起照顾二老。”张锁金真诚的话语打动了张小梅。张锁金也成了梁娇娇老人的“儿子”。前年,张小梅90岁高龄的公公离世,张锁金以儿子的身份为老人送终。如今,梁娇娇腿脚不便,无法下地行走,张小梅夫妇就成了老人的双腿,老人想去哪儿,他们就把老人背到哪儿。梁娇娇时常大小便失禁,张小梅每天都要清洗几十块尿布。尽管辛苦,张小梅从来都没有怨言。

  张小梅和丈夫孝敬老人的善举受到街坊四邻的称赞。

关键词:善举,孝行,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