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保定 >> 保定

ATM机上捡张卡有余额19万 好市民拾金不昧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11-21 17:08: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保定供水总公司查表员陈立平在农业银行某ATM机办理业务时,发现一张银行卡未拔出,再细看屏幕,卡上余额有19万元。他意识到,是刚才有人办理业务后没取出银行卡就急着走了。陈立平迅速在周围寻找失主,但没找到。于是,他找到银行值班经理说明情况,并办理了登记手续。

  原来,失主当日着急签订合同,取款后忘记关闭取款界面,也没有拔出银行卡就走了。签完合同,他却找不到银行卡了。次日中午,失主来到银行寻找,经过核实,银行将存有19万元的银行卡归还给他。失主想给陈立平现金表示感谢,但被婉言谢绝。事后,失主特地打电话到保定供水总公司,对陈立平表示感谢。(王冬、成辉、葛双玉)

关键词:拾金不昧,好市民,银行卡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