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便民信息 >> 就业

月薪万元聘用“超级月嫂” 家庭服务招聘会举行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11-22 09:2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市总工会、市就业局联合举办“2013石家庄市家庭服务业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全市80多家家政、养老、医护、婚庆婚恋、庆典礼仪、月子中心、早教、母婴用品、编织等行业的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

  近年来省会家庭服务行业发展迅猛,用工需求大量增加,也使这个行业的薪资水平水涨船高。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大多数招聘企业给出薪酬在2000元到4000元左右。月嫂、育婴师行业薪酬水平相对较高,更有一家企业以9800元高薪招聘超级月嫂,以12000元高薪招聘小儿推拿师。记者注意到这家企业提供了20个招聘岗位。企业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开出这么高的薪水,是想一步到位招到素质高的家政人员,如果招不到,企业也会通过培训,让应聘人员达到超级保姆水平。

  家庭服务业薪酬的普遍提高,不仅吸引了许多待业的中年人前来应聘,也吸引了一些大中专学生的目光。一位大学生在招聘会现场看了一圈觉得家庭服务业薪酬待遇挺好的,并表示愿意尝试一下。

  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大厅主任张晓军介绍,为促进全市家庭服务业健康规范发展,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职工的技能培训、职业指导。下一步打算整合全市家庭服务业资源,成立家庭服务业协会,把大家有序组织起来,统一管理,统一培训,提升服务质量,规范市场,培植出有影响的品牌化龙头企业,来满足家庭需求。

  此次招聘会上,还邀请了省会家庭服务行业的就业创业典型代表演讲,进行了培训项目推介、家政擂台赛、表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关键词:月嫂,家庭服务,招聘会

责任编辑:张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