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中央宣讲团在冀宣讲三中全会精神 干部群众反响热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2-01 12:0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30日讯(刘伟 季然)“这次宣讲活动十分全面、系统、准确、生动,对我们深入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将起到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30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在河北会堂大礼堂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现场干部群众反响热烈。省总工会巡视员郭东海边听边作笔记,他感觉受益匪浅。

  “《决定》中我最关心的是‘全面深化改革’,这是以往历届三中全会所没有提出的,这说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会建设进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的历史阶段。”郭东海认为,“此次宣讲,最突出的是比较详细地阐述了‘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这一重要论断。”他表示,工会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认真组织广大职工群众深入学习、正确领会、积极贯彻全会精神,为工作指明方向,增强动力。

  专门从天津赶来参加报告会的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进平,听了宣传报告后,感受颇多。他认为,报告全面系统、准确生动地将《决定》产生的背景、意义、改革总目标、具体举措和主要精神等,讲解地十分透彻。他带着“河北省如何通过深化改革来实现跨越发展和环境治理双赢效果”的问题参加宣讲活动,并在报告会后的互动交流中,与报告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进行交流。

  朱之鑫指出,河北的发展一定要抓住时机,充分利用改革开放的大环境,发挥环京津、环渤海的地理优势,将资源环境治理和发展方式的转变,都统一到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中来。另外,在环境治理工作中,不能光靠行政方法,还要依靠经济的手段,比如利用技术标准、环保标准的作用,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哲学教研室副主任郑英霞觉得听完报告后非常受启发,她说,“因为我也是搞宣讲工作的,接下来,我还要在全省范围内,比如一些省直机关、单位、基层、乡村去搞宣讲,听了报告以后,起码在正确性上,我们了解了应该把握什么样的方向,今后在宣讲活动中,将更有针对性和方向性。”

  石家庄五十四所退休职工姚粉英见到宣讲团,兴奋地流下泪来。她说:“中央领导来到我们人民群众身边,我非常激动。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是亮点,不仅有涉及政治、经济等大的改革,更出台了许多关乎民生的新政策,解决了我们老百姓的所思、所盼、所想,非常务实,非常得力,我希望这些新政策能够尽快落实,解决我们的实际问题。”

关键词:中央宣讲团,三中全会精神,群众反响

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