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张家口一好小伙闯火海救八旬老太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12-09 16:14: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11月22日清晨6点10分许,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惠安苑小区11号居民楼402室发生火灾,室内物品几乎被全部被烧毁。火灾中,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被困在屋中,住在6楼的邻居马志龙发现之后,不顾个人安危,闯进火海救出老人,又将其他还在睡梦中的邻居一一叫醒,最后才跑到六楼叫下自己的爱人和孩子,安全转移了众人。

  火灾现场惨不忍睹

  12月4日,记者来到张家口市桥东区惠安苑小区进行了实地采访。

  在11号楼的事发现场,记者从远望去,就能看到11号楼最里面那栋四、五、六层的墙壁都被熏得漆黑。

  在物业经理的带领下,记者走进发生火灾的402号房,还未开门就能闻到一股强烈的焦糊味儿。打开房门后,记者还是被眼前的景象所惊呆:客厅里一片狼藉,地面乱成一团,所有的家具、电器等全部被烧毁,只剩下一些残渣。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烟味儿,屋内房门完全被烧掉,到处是断壁残垣、玻璃碎片,没有一处能落脚的地方,整个火灾现场惨不忍睹,可以看出当时火势有多么的凶猛。采访中,记者感慨万千,面对如此凶猛的火势,六楼的英勇邻居马志龙又是如何冒着生命危险将高龄老太救出失火房屋的呢?

  好邻居马志龙一脸憨厚

 

  火灾现场火势凶猛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见义勇为,善行河北,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