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1100件衣物送深山 穿在身上暖在心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12-11 08:1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听说爱心人士们要来,95岁的白进忠老人早早迎了出来。志愿者们给他送来了过冬的衣物并陪他回家。

  -村民领到衣物。

  -还给小朋友送来文具。

  -志愿者看望95岁的老人。

  -看到志愿者,大妈哭了。  

  今年,是解健石慈善事业的第10个年头。和10年前相比,解健石仿佛苍老了20岁。他不仅投入了全部收入,还落下一身疾病。他没找任何借口,依然在慈善的道路上艰难前行。昨日,解健石和爱心志愿者们又出发了,这次他们要帮扶的对象是灵寿县寨头乡牛庄村和南沟村的贫困户。

  昨日7时整,在北二环与红星街交叉口旁的石飞宿舍区,解健石和爱心志愿者们一起动手,将装满衣物的包裹装车。得知他们的爱心行动,铁道大学的大学生、石飞宿舍居委会和爱心市民们专程送来一批衣物。昨日一早,41路车队的公交志愿者们加入这一爱心团队,他们为山区的孩子准备了大量学习用品,并带着善款。“解健石这么多年一心为公益,我们深受感动,也想参与进来,今后帮助更多的困难人群。”车队志愿者刘斌说。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爱心人士们赶到目的地。

  据牛庄村村支书翟志贵介绍,灵寿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牛庄村是全县有名的贫困村。“我们村有1028人,共259户,贫困户三分之一以上。”翟志贵说,这里地处大山深处,一年只能种一季地,村民们没有其他经济来源,所以村里能干活儿的人都出去打工了,留在村里的大多是妇女儿童和老人。

  这次帮扶,不仅去了牛庄村,也走访了附近的南沟村。看到爱心人士送来的衣物,大家笑得合不拢嘴,而小朋友更是抱着心爱的笔和本舍不得放手。

  68岁的侯春海是位聋哑人,6年前因脑血栓瘫痪在床,一直靠兄弟几个照顾;75岁的李连顺大妈40岁时老伴儿便去世了,身上穿的衣服一个破洞连一个破洞;41岁的郝和平2007年在山上拉铁沙时意外翻车,导致左腿截肢,如今只能靠低保生活,义肢坏了他连维修的钱都舍不得出;95岁的白进忠老人是南沟村岁数最大的寿星,也是村里的五保户。“我得感谢国家,也要感谢这么多城里的爱心人士,谢谢他们。”乐观的精神,开朗的性格,吃苦的韧劲儿,让白大爷看上去仅像70岁一样……

  这次活动,共帮扶了37户贫困村民,发放了1100件衣物,也为一些特别困难的家庭提供了部分善款。“这里的生活确实不容易,我想过些天再来一次,还有很多人需要帮助。”解健石说。

  返程路上,解健石一脸疲惫,但他却笑着说:“虽然辛苦,但想想能给大家一些帮助,就感到很开心。”

关键词:爱心,衣物,深山

责任编辑:张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