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醉酒后丢包 环卫工人捡到后奉还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12-11 09:3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4时30分许,马先生走进长安区环卫大队的办公室,将一面锦旗和几袋水果交到了环卫工刘永红的手中,一再说着感谢的话。12月6日23时40分许,马先生在光华路附近的一家饭店和朋友们聚餐完毕后,独自一人晕晕乎乎地打车回到了位于华清南街附近的家中。在准备付车费时,马先生发现找不到随身的挎包了。面对这个情况,出租车司机并未多说,表示不收马先生的车费了。

  7日一早,酒醒的马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挎包里的手机,期望能有人接听,但拨了好几次都是没有人接听。没想到9时许,马先生家里的电话响了起来,来电号码正是马先生自己的手机号。

  “您是丢了个包吧,我正在找失主呢。”电话那头一位姓陈的男子表示,他的爱人是一名环卫工人,当天凌晨2时许扫马路时,在光华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附近的一个路灯杆下发现了马先生丢失的挎包。回家后,俩人商量该如何寻找主人。看到包里的手机有未接来电,便回拨了过去,联系到了失主。

  经过核对,包里的各种证卡和2000余元现金一点没少,马先生非常激动,立刻掏出1000元现金想对陈先生夫妻二人表示感谢,但被对方婉拒了。

关键词:醉酒,环卫工人,奉还

责任编辑:张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