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河北乡政府收税坐地涨价 晚一天从1万2千元变6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08: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主持人:

  缴税是一个光明正大的事,为什么要遮遮掩掩,而且不能用商户本人的名义来缴?不仅这税来的不明不白,而且缴的钱数也是不清不楚,这不就是大家常说的过头税吗?正因为收过头税不合法,所以不能用本人的名字,必须要用不同的人头来分担它,好让账面上看不出问题来。这税收的不合法,可你还得抓紧缴,因为如果没有在税务局缴那就更麻烦了。

  解说:

  早补税的补到国税局,基本是每人五千,而晚补的税务局还不收了,只能缴到乡政府,不过这数目更大了。宋金廷因为要给患了癌症的老母亲看病,家庭作坊早在一年前就在河间市国税局报停了,最近一个月才开工,按说最多补一两个月的定额税款,可黎民居乡政府现在给他定的是12000元。他想不通为什么会这么多,他来到了河间市税务大厅,想看看自己应该补多少钱。

  河北省河间市国税局工作人员:

  你这个连征收方式都没有了,都不能征收。你跟他说,我们这的(税务)大厅都不能征收,他光让你来。

  解说:

  国税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宋金廷,他现在还处于报停状态,要重新申请开通才能缴税。那么乡政府按什么标准给他定的这么多税钱呢?他来到了河间市黎民居乡政府,找到了负责收税的李稳通书记。

  宋金廷:

  我缴多少钱?

  李稳通河北省河间市黎民居乡副书记:

  7200元加5000元。

  宋金廷:

  12200元。

  李稳通:

  缴了定额,然后额外多拿5000元钱,你不知道吗?

  宋金廷:

  那5000元是怎么回事?

  李稳通:

  5000元那是税收任务重,给你加5000元,怎么了?你有意见啊?

  解说:

  原来乡政府给他定的是补缴一年的定额7200元,再加上因为政府税收任务重,多负担的5000元,总数是12000元。那么不缴这笔钱会怎么样呢?

  宋金廷:

  不缴这个怎么着?抄家什?

  李稳通:

  不抄家,抄家干吗?家招谁惹谁了。

  宋金廷:

  有的证也能抄?

  李稳通:

  你以为呢?不缴税那不是抗税法吗?

  解说:

  虽然李书记扬言要炒家什,可宋金廷还是不想缴钱,这可惹火了李书记。

  李稳通:

  你今天缴上缴不上?

  宋金廷:

  今天缴不上就得封了去呗。

  李稳通:

  你以为?

  宋金廷:

  别这么着。

  李稳通:

  我也不愿意这么着,你这个玩意纯粹是逗我,你那么有钱,你没钱你去借去,你装蛋儿玩你?

  宋金廷:

  你们领导别老骂人。

  李稳通:

  我就骂了,说你不对啊,你是装蛋儿玩不?

  解说:

  这位李书记不仅语气凶,对付宋金廷这样不肯缴费的个体户手段也够硬。

  李稳通:

  我给你弄好了,把电一掐,把门一封,你就想法去了,给你封上门,你早把钱递上来了,费这事干吗。

  解说:

  无故被骂一顿,还被威胁要封了厂门,宋金廷只好一肚子委屈回了家。第二天他又来到了乡政府,想要再争取一下,可没想到这一次缴费数额又变了。

关键词:坐地涨价,收税,乡政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央视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