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河北乡政府收税坐地涨价 晚一天从1万2千元变6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08: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穆向波   河北省河间市米各庄镇商户:

  你不缴就给你关门。

  记者:

  他们有关的吗?

  穆向波:

  有封门的,好几家了,就是抵抗不缴的。

  解说:

  商户们都弄不清缴的是什么钱,所谓的综合治税办公室更是没听说过,大家对这笔钱都很有意见。

  穆向波:

  你要说我是什么税,我们肯定缴,连公章、收条都没有,啥都没有,就平白无故我给你钱,就那样的这叫缴税吗?

  记者:

  你平常日常缴没缴够税?

  穆向波:

  缴税啊。

  记者:

  你每个月都缴?

  穆向波:

  以前是定的120元,现在定的可能是130多元,每个月都在账户里面往下扒。

  解说:

  梁庆雨是所有物流货站中最早缴税的一批,他按米各庄镇守政府的要求打了一万元到秦俭的账户上,虽然政府再没找过他的麻烦,可也没有人对他缴的一万元钱给出说法。现如今,他最想知道的就是他把这一万元到底打给谁了,这位秦俭到底是什么人?记者带着信用社的汇款证明,来到了米各庄镇政府,找到了相关的工作人员。

  河北省河间市米各庄镇政府工作人员:

  你也缴了一万是吧?

  梁庆雨:

  是。

  河北省河间市米各庄镇政府工作人员:

  没事。

  梁庆雨:

  这个秦俭是谁?俺都不知道。

  河北省河间市米各庄镇政府工作人员:

  他是财政所的所长。

  梁庆雨:

  财政所所长是吧?

  河北省河间市米各庄镇政府工作人员:

  对。

  解说:

  税收是国家和地方政府财政的主要来源,税费按规定只能缴到税务部门或者每个月定期从银行转账,无论如何也不允许汇入私人账户。那么米各庄镇政府为什么让商户们把钱汇到私人账户呢?这个综合治税办公室又是怎么回事呢?记者在河间市政府的官方网站上看到,米各庄镇开展的综合治税工作源于2013年河间市下达的追缴税款任务,对米各庄辖区内的保温、汽配、物流等行业进行综合治水。按说整治偷税漏税应该公开、透明、合理、合法,那么这次整治偷税漏税的行动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让人不理解的地方呢?

  主持人:

  河间收税就是一个字--“乱”,到税务所缴税得冒名顶替,乡政府代收还能漫天要价、作地还钱,有些税钱还缴到个人账户上,难怪老百姓会问,这到底收的是什么税?依据什么又是什么法?其实国家税务总局今年7月就针对下半年税收工作明确提出过要求,完成任务必须依法,针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必须落实,收过头税害人害己害长远,坚决不能允许,而河间这种乱收税的做法显然与国家规定不同,应该有人给老百姓一个说法。

  感谢收看今天的《焦点访谈》,再见。

关键词:坐地涨价,收税,乡政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央视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