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定制羽绒服刚穿几天就长疙瘩 要小心填充物掺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入冬前,市民张女士在一家加工羽绒服的小店,定制了一件羽绒服。这段时间天冷,她穿了几天,脖子周边就起了许多小红疙瘩,她怀疑羽绒服的填充物有质量问题。

  昨日9时许,记者来到桥西区那家加工羽绒服的小店,店内几位女士排着队等候店员量尺寸。“中长款的180元,短的150元。”店老板从墙角的一个大编织袋里,拽了两把绒介绍,这些羽绒是鸭子身上的小绒毛,质量没得说,保暖效果也好。记者发现,这所谓的好绒,轻轻一动,细碎的小毛立刻飘散开来,还有一股难闻的味道。

  记者走访发现,多数定做羽绒服的店里,都有两种填充材料:鸭绒和鹅绒,每两的价格分别在40元和20元左右。“两种绒的保暖性都一样,就是手感软硬不同。”店老板推销道,定制的羽绒服物美价廉,质量能和商场的名牌羽绒服媲美。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50元一两的鹅绒因为含绒量较高,可以称之为羽绒,但是这20元一两的鸭绒却不能称为羽绒,只能称为羽丝。羽丝是将羽毛边角废料或者鸡毛粉碎后制成的,含绒量非常低,这种羽绒服的保暖性和舒适性都比较差。不仅如此,这类填充物,也容易导致微生物含量超标,造成健康隐患。市民在选购和定制羽绒服时,一看轻重,厚而轻的质量较高,看起来薄却重的尽量不买;二看蓬松度,用手着力挤压,松手后能立即蓬松则是好绒;三看做工,如有较多、较长的毛片不断钻出,则不正常。另外,要保留好定做时的票据,如遇质量问题,可凭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羽绒服,填充物,健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