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志方在秦皇岛调研 倾力打造沿海经济发展增长极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2-12 08:4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政协主席付志方12月11日在秦皇岛调研时指出,秦皇岛要继续在扩大对外开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广纳各方人才、推动“有中生新”和努力做大增量五个方面下功夫,倾力打造我省沿海经济发展增长极。

  9日到11日,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率队来到秦皇岛,围绕打造我省沿海经济发展增长极展开调研。付志方一行考察了秦皇岛开发区填海造地、西港搬迁改造、北戴河机场、数据产业基地等建设情况,还考察了正大食品、领先科技、思泰意达、星箭特种玻璃、中信戴卡以及新铁德奥道岔等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

  今天上午,在听取了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汇报后,付志方充分肯定了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旅游兴市、文化铸市”发展战略以来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付志方指出,要倾力打造河北沿海经济增长极,需要继续在五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上下功夫。开放,是推动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是推动一个地方产业转型和技术升级的最好途径。正大食品扩产、数据产业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新铁德奥道岔的中德技术合作,都充分说明了这一点。秦皇岛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探索出一条有特色的对外开放之路。

  二是在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上下功夫。重点是营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政务环境和市场环境。要进一步削减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为人民群众、为市场主体提供更优质、廉洁、高效的服务。

  三是在广纳各方人才上下功夫。要千方百计培养本地人才,更要想方设法延揽外地人才,秦皇岛要充分利用毗邻京津的地缘优势,让更多的高精尖人才为我所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四是在推进“有中生新”上下功夫。 “有中生新”是推动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捷径,要加快推进“有中生新”步伐,在推进“有中生新”过程中实现产业的规模扩张和转型升级以及技术的更新换代。

  五是在努力做大增量上下功夫。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关键是要做大经济增量,特别要加快科技创新型产业的集聚和发展,在做大增量中求得产业的转型升级与更好发展。

  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大建陪同调研。

关键词:付志方,沿海经济,增长极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