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春节临近 石市重点打击市区“黑出租、黑面包”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运管部门现场销毁出租车顶灯、计价器等600余件

  为严厉打击擅自从事道路客运、出租客运经营的“黑出租、黑面包”以及出租汽车异地经营,加强对出租汽车拒载、客运车辆不按核定站点停靠等社会热点问题的监管,石家庄市运管处于昨日上午对市区客运车辆违规行为进行了公开处理,并现场销毁出租汽车顶灯、计价器、led显示屏、牌照600余件。

  据运管处稽查人员表示,省会客运行业文明经营是主流,但也有不尽如人意之处,出租汽车车容车貌仍有待提高、个别出租汽车驾驶员谈价、拒载,以及长途客车不按批准站点停靠等问题客观存在。对此类现象,执法部门将在近期的工作中,继续加强源头管理、加大市场打击力度,严肃处理违规车辆,全力保障道路客运行业的平稳发展。该工作人员表示,首先对即将到来的元旦以及春节期间,严重违章运输经营行为,一经查处,一律依照法律法规规定,按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高限进行处罚。同时通过近期全面开展出租汽车、道路客运车辆的年度审验,逐车逐人对全部营运车辆进行规范、纠正。对达不到审验标准的,一律限期整改,到期仍不达标的将不予颁发审验标志。而针对个别线路、个别区域,出现的“私家车”违规经营“规模化、组织化”的趋势,以及个别驾驶员妨碍执行公务、甚至驾车冲撞执法人员、执法车辆的现象,将在加强执法人员巡查力度,提高取证效率的基础上,积极与公安机关协调、配合,给予严厉打击。

  记者了解到,截至12月10日,该处共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出租客运经营”的“黑出租、黑面包”215辆次、异地经营出租汽车36辆次、出租汽车经营者无正当理由拒载乘客的96辆次、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或者不按规定的线路、公布的班次行驶82辆次。同时石家庄市运管处向广大市民呼吁,为了保护乘客的人身和财产的安全,也为了维护大家能共享优质客运服务资源,请大家一定要选乘营运标志齐全的出租汽车,外出旅游进站乘坐具有资质的旅游客运包车,一旦发现黑车请及时拨打电话83622882进行举报。(记者王萌)  

关键词:黑出租,黑面包,打击,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