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省会开查“双节”客运违规经营 遇黑出租可举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11: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2月11日)上午,省会对市区客运车辆违规行为进行公开处理,现场销毁出租汽车顶灯、计价器、LED显示屏、牌照600余件。

  本次活动也正式拉开了省会“双节”客运市场整治的序幕。

  省会昨集中处理“黑出租”

  为保障元旦、春节客运秩序,昨日,石家庄市运管处对市区客运车辆违规行为进行了公开处理。

  同时,运政执法人员还对查处的600余件违规经营客运车辆的出租汽车顶灯、计价器、LED显示屏、牌照进行了集中销毁。

  石家庄市运政稽查大队大队长杨涛介绍,截至12月10日,省会共查处“黑出租、黑面包”215辆次、异地经营出租汽车36辆次、出租汽车经营者无正当理由拒载乘客的96辆次、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或不按规定的线路、公布的班次行驶82辆次。

  据悉,目前省会仍有28辆“黑出租”、“黑面包”和54辆其他违规经营车辆的经营者未按规定接受处理。

  “对超过90天,未按规定接受处理的车辆,我们将依据《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或进行拍卖。”

  杨涛表示,希望违规经营者按照法定时限到该处法制科违章处理岗位接受处理。

  双节期间遇客运违规可举报

  “为规范‘双节’客运市场秩序,即日起,我们将加大市场打击力度,严处违规车辆。”杨涛介绍,近期运管部门将继续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对重点区域、路段营运车辆的监管,同时加强对有效的举报、投诉车辆的查处。

  近期,省会还将全面开展出租汽车、道路客运车辆的年度审验,逐车逐人对全部营运车辆进行规范、纠正。达不到审验标准的,将一律限期整改,到期仍不达标的将不予颁发审验标志。

  运管部门表示,对双节及春运期间的严重违章运输经营行为,一经查处,将一律按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高限进行处罚。“如果大家在乘坐客车或打车过程中发现黑车或者违规经营行为,可拨打省会24小时运政为民服务专线83622882进行举报,同时也欢迎大家对道路客运市场及相关治理工作给予监督。”杨涛表示。 -文/记者何昳  通讯员高飞  底哲

关键词:黑出租,违规经营,客运,举报,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