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赤身男婴被弃垃圾池”追踪 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11: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弃婴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精神状态好多了

  10日清晨,省会黄河大道一单位院内,一名赤身男婴冻得浑身发紫,身上多处伤口,连脐带都还没有被剪去。热心市民田飞发现后,赶紧脱下羽绒服包裹住婴儿,并将其揽入怀中。在警方的帮助下,弃婴被送往医院救治(河北青年报昨日报道)。

  昨日(12月11日),婴儿的病情趋于稳定,田飞表示愿意领养这个孩子,目前正在为办理相关手续而积极准备着。

  小家伙能睁开眼睛了

  昨日,报道发出后,引起众多市民和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来电,询问弃婴的身体情况,并表示想去医院进行看望。

  “孩子太可怜了,幸亏好心人发现及时,希望他的父母看到报道后能回到孩子身边。”市民周先生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儿科ICU病房时,这个小家伙正躺在保温箱里,与前日相比精神多了,已经睁开了眼睛,还不时地哭上两声。

  “刚送来的时候,体温特别低,现在基本恢复正常了。”护士长张重阳说。

  好心人准备申请领养

  昨日,记者再次与发现弃婴的田飞取得联系,她说自己和丈夫正在联系相关民政部门,准备领养这名弃婴。

  记者陪同田飞一同来到长安区民政局,据了解,如果想抚养弃婴,必须要通过石家庄市福利院进行领养申请。

  石家庄市福利院表示,在公安部门将弃婴移送到福利院后,需要进行体检、公示的环节,在确定没人认领后,田飞才能申请领养。

  田飞说,她准备先去开具结婚、未生子等证明,以便到时候能及时办理领养手续。

  弃婴父母还未找到

  昨日下午,记者从河北医大二医院获悉,弃婴已脱离生命危险,“我们对他做了全面的检查,他的肝功能和心脏都有损伤,很可能和他被冻得时间过长有关。”张重阳说,他们将持续对弃婴进行观察,“他的外伤最少还需要一周的时间才能拆线,如果病情稳定,就可以出院了,我们会通知公安部门移交至福利机构。”

  记者从高新区黄河派出所了解到,警方正在积极寻找弃婴的父母。“事发地附近的监控都有损坏,所以还不能确定弃婴者是谁。”民警说。

  警方表示,他们会加紧时间侦破此案,希望市民能积极提供线索,同时也希望弃婴的父母在看到报道后,能主动到公安部门认领孩子。 -文并摄/记者耿硕

关键词:弃婴,赤身,垃圾池,脱离,生命危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