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行唐县“葡萄大王”杨彦斌 变身“农场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16: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行唐县翟营乡北郄凹村农民杨彦斌,从县工商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以家庭农场形式登记的营业执照———“行唐县金藤葡萄家庭农场”,成为行唐第一个“农场主”。

  今年44岁的杨彦斌是当地远近闻名的葡萄大王。近年来,他从一个水果贩起步,承包150亩沙土地,建起了金藤葡萄采摘园,利用暖棚、冷棚、露天种植调节葡萄的成熟时间,如今采摘园内已建成日光温室葡萄大棚2座,大拱棚9座;露天樱桃20亩、中华寿桃10亩、露天无核葡萄25亩,年纯收入20多万元。

  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县工商局对杨彦斌一家的经营情况进行调研,初步判定符合家庭农场“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的要求,于是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仅一个工作日就让杨彦斌拿到了营业执照。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说了,鼓励土地承包经营权在公开市场上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流转,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现在俺成了一个真正的‘农场主’,俺要借政策的‘东风’,放开手脚在广阔田野里大干一场。”杨彦斌说。

关键词:家庭,农场,营业执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