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行唐全国首家100%红枣酿造果白酒全面上市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16: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行唐万果红酒厂的全国首家100%采用红枣酿造,经过脱醇技术、富含营养的果白酒生产线投入生产,以“枣成功”、“万果红”为商标的果白酒全面上市。这标志着广大消费者将喝上中国第一纯正红枣白酒。

  行唐是国家林业局认定的“中国大枣之乡”及“中国优质大枣产业基地”,全县红枣种植面积70万亩,常年产量10万吨,全部通过无公害产地认证。当地生产的特色烧酒——“枣木杠”酿造工艺被评为石家庄市第四届非物质文化遗产。

  河北万果红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奎,是土生土长的行唐人。枣木杠,更是融注他血液里的一种家乡情。他在创业致富之后,走访名人专家、中医教授、食品专家(尤其是河北省食品专家、正高级工程师韩计州)进行探讨,尝试用中药配方去除甲醇。经过数以千次的酿造实验,2010年终于获得重大突破,由他出资研发的用中药配方去除甲醇工艺取得成功,2011年11月4日该工艺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2011103451841),同时在国家专利局注册了“中国红酿”专利名称,在国家商标局注册了“万果红”、“枣成功”商标。

  去年,该县着力引进红枣深加工龙头企业,邀请张金奎回乡创业,建设河北万果红酒业有限公司,该项目选址在河北行唐(省级)经济开发区北区,总投资5.18亿元,项目投产后,年产脱醇红枣果酒6000吨,产值3.6亿元,利润7000万元,税金3600万元。可带动地方红枣产业的迅猛发展,增加就业岗位600余个。

  河北万果红枣酒,被中国营养协会认证为“健康营养红枣酒”,2013年中国酒业品牌颁奖盛典组委会授予“中国第一纯正红枣白酒品牌”,无论高、中、低档全是原味原浆,绵甜爽柔回味浓。经河北省质监局检出的结果是:“甲醇”含量已降至国标限量的四分之一以下。

关键词:红枣,白酒,生产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