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最美女护士:我要献髓救人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12-18 08:30: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听说省二院有个女护士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的血液配型成功了,这几天就要捐献骨髓,患者都亲切称她为‘最美女护士’。”昨天市民赵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

  记者调查得知,这名护士名叫康维彩,今年25岁,说起话来爱笑的她浑身上下充满了阳光。“我喜欢护士这个职业,因为这个职业是神圣的,是治病救人的!”

  小康非常热爱公益事业,2009年6月,在省博物馆广场的献血屋,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递给她一张无偿捐献骨髓的报名表,她毫不犹豫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就在小康已经遗忘了自己曾报名捐献骨髓的时候,她接到了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她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这个消息对小康来说可谓激动万分。经过多次筛查,小康最终被确定为骨髓捐献者。“这个机会太难得了,我必须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的生命!”小康说:“如果我拒绝捐献骨髓,患者知道了一定会绝望。”

  本月27日至28日,小康将在河北医大二院血液病房进行骨髓采集。

关键词:白血病,血液配型,捐献,骨髓

责任编辑:张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