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渤海潮评

“更难就业季”如何不再难?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3-12-19 17:1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片来源:新华网河北频道沈亚楠)

  2014年脚步临近,不少高校毕业生开始了新一轮的求职。如今在职场上有这样一种说法,2013年是“最难就业季”,2014年或许会是“更难就业季”,不少2014年应届毕业生开始提前备战。[详细]

  年末临近,毕业生们的就业压力也日益剧增。去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699万,被誉为史上“最难就业季”。而据专家预计,2014年这一数字将达到700余万,“更难就业季”即将来临。700余万毕业生竞争进入职场的现状下,如何才能让“更难毕业季”不再难?

  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在劳动力数目如此之大的背景下,如何让“更难毕业季”不再难,是众多毕业生关注的问题,也是国家着力解决的问题。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不少政策措施以解决就业问题,在就业形式严峻的背景下,有关部门更要督促就业政策的落实情况,使就业政策能真正发挥其作用。

  对手续复杂的就业政策,要切实降低门槛、简化程序,以真正达到使毕业生受惠的目的。

  此外,高校不能着眼于学生数量,一味扩招,更要狠抓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

  毕业生自身也要稳定就业心态,了解就业现状,看清就业形势,适时转变自己的就业观念。只有脚踏实地打好自己的各项基础,提高自己的能力,才可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自己梦想的工作才会向你伸出“橄榄枝”。(赵萍)

关键词:就业,毕业生,求职

责任编辑:张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