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赤城瘫痪小伙手机创作励志小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3-12-19 17:1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赤城县一位因身患脊髓炎瘫痪在床的小伙,用手机创作了一部40万字的励志小说,12月初,他的小说被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发行。19日,记者再次采访了这个身残志坚的小伙,他告诉记者,希望用自己的小说来鼓励其他的残疾人坚强起来,勇敢面对生活。

  孟正东1983年出生在河北省赤城县马营乡孟家窑村,9岁被查出患有脊髓炎,由于农村医疗条件有限和文化知识的闭塞让他延误了治疗,导致胸部以下毫无知觉,从此他再也无法像其他同龄孩子一样上学、玩耍。

  在上天为他关了一扇门后,另一扇窗又为他打开。2008年,孟正东结识了了原新华社记者、现为北京志愿者联合会理事、北京市西城区志愿者联合会培训导师张大诺,同年,他开始跟张老师学习写作。

  写作对一个没有上过学的残疾人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孟正东凭借着自己惊人的毅力不懈的坚持着,他只能侧躺床上通过手机写作,由于偏远的山村没有网线,只能靠手机断断续续的信号与外界联系,他每写完一篇稿件,就利用手机上网,在网络随时中断的情况下力求发到自己的邮箱或者网络空间日志,再由张大诺老师进入孟正东的邮箱日志,复制其创作内容,最终,历时四年时间,所有书稿被复制粘贴完成。

  四年时间,一千多个日夜,从寒冷到酷暑,孟正东坚持用手机写作,他用坏了四部手机,完成四十多万字书稿,敲击手机键盘六百多万次,经过不断修正,他创作的小说《告别藏在衣服下的自己》于本月初被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发行。

  “接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震惊了”,孟正东说,一下子觉得这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感觉付出的一切都值得了。

  孟正东的母亲刘凤英噙着眼泪告诉记者,儿子通过写小说变得坚强了,也走出了内心的阴霾,如今看到他的书可以出版,当家长的也感到很欣慰。

  孟正东说,这部小说《告别藏在衣服下的自己》以自己最终走出“身体痛苦、失恋绝望、内心痛苦、未来迷茫”的生命过程为主要内容,他希望用自己的事迹来鼓舞全国超过八千万的残疾人,同时希望自己创作的小说可以成为陪伴他们一生的心灵读物。(完)

关键词:瘫痪,小伙,手机,励志,小说

责任编辑:张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