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滦平融入首都 河北至北京最长公交专线开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1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2月19日电(石峥 贾鹏飞 田伯兴)“有了这个直通北京的公交车,以后去我和我老头子去北京看孙子就更方便了!”家住滦平县城的王桂兰老奶奶坐在滦平县至北京望京西站的公交专线首班车上高兴的说。

  12月18日上午8时08分滦平至北京的城际公交正式开通。18日早上8时08分,通往北京的首辆公交车从河北滦平县城出发,目的地是北京的望京站,全程160公里,运行时间大概是2个半小时,北京和滦平双向对开。据了解,这也是目前为止北京连接河北最长的公交专线。

  据悉,此次公交的开通是滦平县主动融入北京、推动县域经济实现跨越发展的战略举措,城际公交分别从滦平县公交总站和北京城铁望京西站双向对开,单程运行两个半小时,大大缩短滦平与北京的时空距离,加大滦平县乃至承德市与首都北京的交流和对接程度,真正实现将滦平县环首都的区位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加快区域融入首都经济圈、实现与北京同城化的步伐。与此同时,滦平至北京城际公交的开通还是增进两地联系、方便群众出行的民心工程,通过办理一卡通的方式,大大降低了居民乘车费用,方便了居民出行。

  据了解,滦平县至北京望京西站的公交专线由北京八方达客运公司运营,车型使用61座金龙客车,舒适度很高。该条线路起点滦平终点北京望京,除金山岭设站外高速直达,全程运行约两个半小时。滦平发车的首班车冬季时间定为上午6:30分,末班车为下午4:00,运行时间会随时季节进行调整。按物价部门批准的票价计算,办理了一卡通后,成人票价为20.6元,学生票价为16.8元,未使用一卡通的票价为32元。

 
市民上车。贾鹏飞 摄
公交车。贾鹏飞 摄
驶出。贾鹏飞 摄
开通仪式现场。单俊岐 摄

关键词:滦平,北京,最长公交专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