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遛弯儿捡了个包 里面有近万元现金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12-23 08:1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先生来电:

  前几天我开车去店里,下车的时候挎包掉到了路边,幸好有位好心的大姐根据包里的收据,把这个装有近一万元现金的包还给了我。

  “我想问一下,这个店里有位姓王的女士吗?”近日的一个晚上,正当刘先生在自己位于红旗大街与南二环交叉口附近的小店里忙活生意时,一位陌生的中年女子走了进来。刘先生有些惊讶,“您说的是我爱人,她今天没在店里,有什么事吗?”

  对于刘先生的回答,这位同样姓刘的大姐会心一笑,“小伙子,你是不是丢了一个包?”

  直到这个时候,刘先生才发现,自己随身的小挎包不见了。要知道,挎包里不仅有银行卡和身份证,还有近一万元现金呢!

  看着刘先生一脸焦急的样子,刘大姐继续与他进行了核实,确认包里装着的物品之后,这位大姐从身后拿出了一个男式挎包,递到了刘先生的手中。“你丢的就是这个包吧,这是我刚刚在外面的便道上捡的。”

  此时的刘先生,终于回过味来。当天晚上,他是开车来到店里的,可能是在下车的时候,挎包掉了,但他根本没有注意。想想自己的马虎劲儿,刘先生不好意思地笑了。得知刘大姐是遛弯儿时发现的挎包,翻看挎包时对里面的9000多元现金不为所动,并随后从包里的一张写有小店名称的收据找到失主。

  看着眼前好心的大姐,刘先生不知该说什么好,握着对方的手连连道谢。

关键词:现金,捡包,善行

责任编辑:张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