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韩庆宇卖车:专为农民工发工钱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2-23 11:31: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邢台打工的张庆方等10余名农民工,按时拿到了共计8万余元的工钱。他们憨厚的脸上满是笑容,竖着大拇指对笔者说:“韩老板卖了车给我们发工钱,来年还得跟这样讲信用的老板干!”

  韩老板名叫韩庆宇,今年46岁,邢台人,两年前干起了工程承包。今年10月份,韩庆宇在该市市郊某厂承包了铺路面的工程。两个多月后,工程如期完工。可没想到的是,该厂由于资金周转不开,只支付给韩庆宇部分工程款,还有20多万元不能如期支付。

  韩庆宇干工程刚刚两年,没有攒下多少钱。他把家中的现金凑了凑,还差4万元才能给工人发足工资,这让他发起愁来。自承包工程两年来,他大小干了5个工程,雇过来自内丘、任县、南和的近百位农民工。每到工程结束,他便依照合同,一分不少地按时给农民工发工资。这次钱凑不够,韩庆宇心里很不是滋味儿。想来想去,他与妻子一起决定卖掉家里的皮卡车。这辆皮卡车,是韩庆宇去年年底花7万多元买的,刚刚使用不到一年。如今要把它卖掉,他着实有点舍不得。韩庆宇到该市二手车市场到处询问,最终狠了狠心把车卖给了一位出价最高的买家。算上卖车得来的4万多元,他终于凑够了农民工的工钱。

  “车卖了,还可以花钱再买,一个人失去了信誉,是用钱买不来的。”韩庆宇告诉笔者,他是农民的孩子,以前也做过农民工,尝过年底回家过年却没钱的滋味。虽然自己患有慢性皮肤病,治病需要很多钱,但不能欠农民工的血汗钱,是他做人的底线。

关键词:农民工,薪水,邢台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