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90后热心肠 勇敢捐髓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12-25 08:5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亚龙说捐髓是件很光荣的事。

  “要坚强,不要气馁,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本月23日上午,来自无极县郭庄镇张家庄村的白亚龙郑重写下一封信,祝福一名远在河南郑州的白血病女孩。这一天,这位1990年出生的小伙子,勇敢地为这名1989年出生的女孩送上最珍贵的礼物——骨髓!

  白亚龙是个生意人,更是个热心肠,左邻右舍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都会积极地忙前忙后。2010年,白亚龙去邢台出差,和妻子一起加入献血大军的行列,也是在那个时候白亚龙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我签了同意书后,采血车的工作人员还开玩笑地告诉我,一旦与白血病患者的血液配型成功,不要害怕哟,我当时就说没事,如果成功了我肯定捐献。即便是现在,我一点儿都不怕。”本月23日上午,在河北医大二院血液科,面对即将采集造血干细胞的工作人员,白亚龙一脸轻松:“我现在真的是在救人了,这是件很神圣、很光荣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起初,母亲并不支持白亚龙的义举,在白亚龙的再三劝说下,母亲由最初的反对逐渐变成同意,尤其当得知所救助的白血病患者已做好移植前的各项准备,如果不捐献,这位病人只能活两、三天的消息后,心地善良的老人终于义无反顾地支持儿子的义举。

  白亚龙是河北省累计第17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今年第40例。

 

关键词:骨髓,白血病,配型

责任编辑:张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