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捡手机的学生 你们在哪里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12-25 08:5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市民牛女士总在青园街附近寻找两名女中学生。原来,19日她丢了一部手机,就在她准备放弃寻找时,手机失而复得,但两位捡手机的女中学生将手机交到警务站后,执意不留姓名,并悄然离去。

  19日7时许,牛女士骑自行车从居住的水云间小区出来后,从富强大街沿民心河一路向西穿行。经过欧韵公园后,她突然发现手机不见了。“发现手机不见了,我急得出了一身汗。”随即,牛女士开始沿原路寻找。

  找出去几百米后,依然不见踪影。冷静下来的她,便主动向路人借了手机,让爱人顺着她走过的路线也开始寻找。眼看着到了上班高峰,民心河沿线的行人也多了起来。“当时,我觉得怎么也不会找到了。”牛女士说,看到东岗路与青园街交叉口附近的警务站,便走进去希望能借一部手机,联系爱人别再找了。

  值班民警告知牛女士刚刚收到两名中学生送来的一部手机,牛女士格外惊喜。“警务站民警说,手机是两名女中学生交到警务站的,但她们执意不留姓名,放下手机后便匆匆离去。”经过仔细核对手机中的信息,牛女士拿回了自己的手机。

  之后牛女士来到距离警务站最近的一所中学,但是由于她不知道两位中学生的相貌特征,没能找到两个好孩子。

  事情过去好几天了,牛女士寻找两位好心中学生的愿望反而更加强烈起来。“手机虽然才值两千多元,但若是丢了会给自己带来很多不便,两名中学生拾金不昧并且做好事不留名的行为,也值得整个社会学习。”牛女士说,她希望能通过晚报找到她们,并亲口对她们说上一声“谢谢!”

关键词:手机,警务站

责任编辑:张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