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上网更方便 邢台正式启动“光纤入户”工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1 16: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30日电(王英献 闫丽静)记者昨日从河北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邢台市质监站获悉,邢台市正式启动“光纤入户”工程,电信运营商与开发商共建共享通信设施,保障用户自由选择电信运营商的权利。

  据了解,光纤入户是一种光纤通讯的传输方法,是直接把光纤接到用户的家中(用户所需的地方),其优势在于它具有极大的带宽,能有效解决从互联网主干网到用户桌面的“最后一公里”瓶颈问题。

  邢台市采取由联通、移动、电信、铁通、广电五家电信运营企业与住宅及商住楼开发商共建共享形式。今后,各电信运营单位不准对驻地网项目建设规划用地红线以内通信配套设施进行投资建设,只可提供主干接入服务。驻地网项目建设规划用地红线以内通信配套设施由房地产开发商建设,包括通信管道和楼内通信暗管、暗线、桥架、综合布线、通信机房,确保多家电信运营商接入的条件,满足用户自由选择电信运营商的权利。目前,邢台市已有4个住宅小区启动共建共享建设。

  为杜绝不良竞争,保障用户自由选择电信运营商的权利,邢台市明确规定住宅建设单位及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人为设置障碍,不得向电信运营企业收取费用,不得与电信运营企业签订垄断性协议,不得以任何方式限制电信运营企业的接入和使用,不得限制用户自由选择电信业务的权利。

关键词:电信,运营,用户,光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