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邢汾高速公路:去太行大峡谷高速直达 双向4车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1 09: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上午,邢台至山西汾阳高速公路邢台至冀晋界段正式通车。邢汾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布局规划“五纵六横七条线”中的“横五”,起于京港澳高速公路邢台南互通,在邢台县以8.5公里特长隧道穿越太行山主峰,连接山西省汾邢高速公路,全长84.33公里,双向4车道。主线桥梁总长2万6千多米,隧道总长1万1千米,桥隧比高达45%。

  它的建成打通了我省与山西省间的要道,实现了与京港澳高速公路的连接,并向东顺接邢临高速公路,与大广高速公路等连接,形成了连接晋冀鲁三省“东出西联”的新通道,是我国北方东西部地区的重要连接线,是冀晋革命老区与出海口相连的生命线、感情线,对于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结构,保障晋煤东运,促进邢台西部山区经济开发、旅游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邢汾高速,通车,太行山大峡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