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惠民书市进入第四天 220套教学软件赠贫困学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1 11: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是惠民书市的第四天,在这场盛会中,不仅读者捞到实惠,我省30多所中小学也因此受益。

  昨日上午,220套多媒体教学软件在惠民书市现场捐赠给了我省30多所贫困地区中小学,这些软件将用于学校的日常教学中。

  同时,明天也将是惠民书市活动的最后一天,喜欢书的您可千万不要错过最后一天的“优惠时光”。

  30多所中小学受益书市

  昨日9时,河北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神州中联科技教育有限公司联合捐赠仪式在书市2号展厅进行,捐赠品为《美丽中国》、《教学大师》系列教学软件。

  “这些软件共220套,价值190多万元,将捐赠给我省贫困地区的30多所中小学。”河北省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捐赠的软件将为学校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技术基础提供重要帮助。

  中联科技工作人员表示,《美丽中国》包括240小时视频,15000幅图片,1500多万文字,内容涵盖了中国自然资源、人文地理、文化艺术、历史传承四个部分,《教学大师》则包括中小学所有的教案、课件等内容。

  “过去课件都是老师们自己编制的,内容不统一也单调。”受捐助的栾城第一小学副书记武志海告诉记者,这些软件到校后将根据情况用到教学工作中,实现更加直观的教学效果。

  何常在昨日签售《交手》

  昨日,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畅销书作家何常在携新书《交手》参加了惠民书市,在互动过程中,何常在还把他的书作为礼物送给了提问的读者。

  何常在从事文学创作已经十多年,最初,他在网络上写作,不管是《官神》(出版时改名为《问鼎》),还是《官运》,点击量都已经过亿,被无数人追捧、“打赏”。

  《交手》一书是何常在继《问鼎》系列大卖之后的重磅新书。这本书以真实故事为背景,爆料了国内最大互联网巨头之间的商战内幕,既震撼又真实。书中,读者能看到马云、马化腾、李彦宏、陈天桥等互联网巨头之间的精彩过招,也能看到职场小人物是如何走向成功的。

  何常在是从网络写作起步,谈到以后的打算,他说:“应该会是网络和实体并重。网文虽然便利,但毕竟没有实体书拿在手中有沉甸甸的成就感。”

  何常在认为,网络写作和实体写作,从本质上讲没有区别。他始终坚持的一个观点是,一切不以读者喜闻乐见为表达方式的文学作品,都是伪文学作品。故事不好看,再自我抬高标榜什么深刻和人生意义,都是自夸。

  今日活动安排

  ●10:00~11:00读者演讲

  邀请10名读者登上舞台现场大声进行告白:“我最喜欢的图书是什么;为什么喜欢这本图书;推荐给大家的理由。”现场告白的读者赠码洋50元的书市购书券

  ●10:00~12:00诗词朗诵

  《中华好诗词》联合推介会

  ●12:00~12:30

  杨雨签售《多少事欲说还休——杨雨评讲李清照》

  ●13:00~14:30

  罗振宇“互联网时代”讲座及签售

  ●14:35~15:30

  韩田鹿签售

  ●15:35~17:00张晔《一日三餐怎么吃》签售

关键词:惠民书市,教学软件,贫困学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