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国梦·赶考行”文化惠民进万家活动将启动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1-03 18:0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中宣部等单位联合下发了《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我省各地市在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将集中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以“中国梦·赶考行”这一主题,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分层级、分类别、分系统组织实施文化惠民进万家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深入开展送演出下基层活动。广大文艺志愿者要以综合演出或文艺小分队形式,深入到基层农村社区进行慰问演出活动。(二)进一步丰富声频荧屏银幕舞台内容。各级电台、电视台要围绕节日主题,策划、采制一批特别节目,精心安排展映展播一批戏剧、影视剧、广播剧、歌曲等优秀文艺作品,努力营造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文化环境。特别要在“两节”期间开展好送电影下基层活动。(三)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充分调动基层文艺骨干以及乡镇、农村和城市社区的文化能人、民间艺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文化广场、村民中心、社区文化站、公园等公共文化场所的作用,广泛开展群众性的演唱演奏、舞蹈曲艺、民间技艺、非遗、游艺联欢和书法美术摄影创作展示,以及花会、灯会、赛歌会、票友会、秧歌会、舞龙舞狮、吹歌大鼓等文化活动。(四)认真组织开展好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各市及省直宣传文化有关单位要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农村、社区、校园、军营、企业等地,做好文艺辅导工作,加强对农村群众文化骨干的培训和辅导;要加强对农民自办文化的引导和扶持,积极鼓励开展健康向上、富有特色的文化活动。各级各类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青少年宫、工人文化宫、科技馆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通过开展流动服务、联网服务,举办展览、推出文化专题、举行知识讲座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文化服务。 (五)积极组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展示活动。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坚持保护和宣传展示相结合,广泛组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展演展示活动,宣传和弘扬我省特色文化,扩大影响、促进发展。(六)丰富进城务工人员、战斗在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等群体“两节”文化生活。各地各单位要组织文艺演出单位编排优秀的文艺节目,深入生产一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要组织文艺辅导员深入用工单位,指导进城务工人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要组织公共图书馆开展多种形式的送图书进工地、进厂矿等活动;要组织各级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中心整合制作更多适合进城务工人员浏览的优秀文化信息,为他们“两节”期间网上阅览提供便利。

关键词:文化惠民,中国梦,赶考行

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