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两会]街访民生:群众呼吁解决看病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1-08 18:2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8日讯(赵晓慧)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一直是社会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2014年河北“两会”期间,记者通过街访了解到,市民对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关注度依旧很高,并热切希望代表委员能够提出议案提案,进一步解决相关问题。

  市民赵振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看病难问题一直存在,尤其是在一些优质、大型医院。

  “由于医疗设备、人员及场地的限制,很多医院没有能力接收所有前来求医的病人,还有的专家对求医者实行限号,超出部分当天不予接待……这些情况都增加了患者的求医难度,看病难问题依然存在。”赵振洲希望参会的代表委员能够特别关注这方面的问题,认真研究并逐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农村姑娘王丹丹对看病难、看病贵也有着深刻的感受。

  “我家是农村的,生活条件也不是很好,每次去医院看病都‘胆战心惊’,既怕看不上病,又怕看上了拿不起钱。”她迫切地希望国家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力度,不断推进医疗体制改革,让所有老百姓都能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同样关注这些问题的还有市民韩艳芳和关特。

  韩艳芳是一位年轻的母亲,采访过程中,她讲述了自己对看病难、看病贵的看法。

  “前一段时间女儿生病,普通的感冒,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后,医生建议住院,忙活半天终于排上了号,安排了病床,可最后的医药费却让人咋舌。”韩艳芳告诉记者,大医院的医疗技术很好,孩子很快康复了,不过将近2000元的医药费也很“好看”。“一个普通的感冒而已,也就是女儿吧,换做我或者老公,肯定不舍得去看。”

  作为城市中较为富裕的群体代表,关特更关注如何看得好病。

  “看病贵、看病难不是最大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如何看得好病。我最怕的就是精力投入了、钱财花费了,到最后却没能对病情起到任何作用。”他期待参加2014年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能够多关注这个问题,更希望会议期间能够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

关键词:两会,看病难,就医

责任编辑:赵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