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侧记]政府工作报告务实 代表委员备受鼓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1-09 09:0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8日上午,河北省第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图为代表委员步入会场。长城网孙阳摄

  王玉英委员接受本网记者采访。长城网孙阳摄

顾玉青代表听完报告后信心满满、深受鼓舞。长城网 孙阳 摄
  张晓生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务实,令人振奋。长城网 孙阳 摄

  高九成代表认为今年民生问题着重墨、出实招,必定会得到百姓拥护和欢迎。长城网孙阳摄

  长城网1月8日讯(张天虎孙阳)8日上午9时,河北省第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河北会堂开幕,省长张庆伟作政府工作报告。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届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务实、目标明确、直面问题、冷静理性,是一份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报告。

  张晓生委员在听完报告后,用三个词形容内心感受——“实事求是、清醒冷静、振奋人心”。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对河北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分析透彻,对今后工作做出了明确部署,问题看得准,目标摸得着,措施抓得实。

  顾玉青代表听完报告也信心满满、深受鼓舞。“我在图书馆工作多年,一直关注全省文化建设,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对基层文化建设提出具体目标,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十分令人振奋。”

  民生工作花心思着重墨也是此次政府工作报告的一大亮点。

  高九成代表表示,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不论是从形式结构,还是谋篇布局,较往年都有所不同。“政府工作报告对工资福利、保障性住房、就业创业、食品安全等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着重墨、出实招,必定会得到百姓拥护和欢迎。”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环境污染治理成为与会代表热议的话题。王玉英委员认为,治理环境污染是一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必须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调结构、促转型,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看到希望。

  按照日程安排,与会代表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举行分组讨论,积极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关键词:河北,两会,人大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