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两会]王慧军代表:建立人才分类评价机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1-09 15:4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当前我省人才评价导向存在偏颇,还没有摆脱唯学术评价的束缚,与全省的产业发展相脱离的现状,省农林科学院院长王慧军代表提出,建立新型人才分类评价机制,对全省的各类专业人才进行分类。

  王慧军代表建议,对发现型人才,主要评价他们的知识创新能力,以国际同行认可为主;对发明型人才,主要评价他们的技术创新能力,以获得独有的知识产权评价为主;对创新型人才,主要评价他们的创新转化能力,以市场认可度及产品在市场的占有份额贡献为主。政府应制定评价规则,具体评价应列入政府简政放权的事项,所有评价应交给社会与市场,减少行政和学术圈子对评价的干扰,造就一批全省产业发展需求的领军人才、创新团队、技能型人才群体。以市场为导向,在我省主导产业领域建立领军人才、创新团队、转化平台梯次组合机制,从制度上解决科技、经济两张皮问题。(记者赵红梅)

关键词:人才,分类,评价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