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赵县

赵县:78名孤儿戴上“爱心”红围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2 10: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人士为一名孤儿穿上新衣服,戴上红围脖。李志华 摄

孩子们看到那么多新衣服,高兴地叫起来。

  在赵县县城贡院街上,有一个宽敞、整洁的院落,这个院落是当地有名的孤儿、弃婴庇护所——赵县孤儿院。新春佳节到来之际,1月11日上午,“新年新衣”石家庄之旅“温暖货车”来到这里,为生活在这个大家庭里的78名孤儿送去了崭新羽绒服和市民亲手编织的围脖。

  赵县孤儿院也叫赵县希望之星孤儿院,2001年经当地民政局批准,由赵县爱心人士冯摩西夫妇创办,是当地一家民间慈善机构。赵县孤儿院创办十二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呵护、关怀下,已先后成功救助124名孤儿,其中24名孤儿考入大学走向了社会。目前,全院还有78名孤儿,年龄最大的23岁,最小的,刚出生一个月便被亲生父母遗弃。今年“‘新年新衣’石家庄之旅”启动前夕,团市委、市青少年宫、石家庄儿童义工团决定,在2014年春节来临之际来看看这些孩子,也给他们每人一份新年礼物。

  这次赵县之行,团市委、石家庄儿童义工团共带来了100件崭新羽绒服、100条由广大市民参与编织的围脖、10袋面粉、大米以及牙膏、护手霜。除了这些礼物,昨日上午,“石家庄开心户外爬山群”和石家庄“快乐年华”QQ群的20多名网友先行一步,给孩子们送来了部分棉鞋、水彩笔、衣服和捐款。现场,这些从小失去父母呵护的孩子们很懂事,他们戴上奶奶、阿姨为他们编织的红围脖,穿上新羽绒服后,说了谢谢便开心地在院子里嬉戏追逐起来。

  “这里的孩子,每个人都有一个令人心酸的身世。”魏惠霞是赵县孤儿院的一名老师,说起孩子们的不幸遭遇,总能触动她的心灵。她说,孤儿院里有个老师叫马路军,23岁,10岁时,她的父亲因病去世,妈妈承受不住打击,精神失常从家里走失,从此马路军和妹妹无依无靠成了孤儿。2002年,马路军和妹妹被赵县法院一名退休法官送到孤儿院时,姐妹俩头上长满了虱子,老师们给她俩洗了好几次才彻底洗干净。后来,马路军姐妹在赵县孤儿院快乐成长,并考上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大学毕业后,马路军在上海一家港资公司实习,实习结束后她本可以留在公司,但她最终还是选择回家,回到孤儿院帮着带弟弟妹妹。

  魏惠霞说,赵县孤儿院是在广大宗教人士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才坚持走过来的。2014年,孤儿院计划将迁往新址,目前还缺少一些桌椅床铺,从孤儿院走出的几名大学生,大学学费还是个负担,希望社会继续关注这些从小失去父爱母爱的孩子,帮助他们快乐成长。

  1月15日、1月16日和1月21日,“新年新衣”石家庄之旅“温暖货车”将赴行唐九口子上南庄村、行唐九口子蒋家峪村和灵寿县陈庄镇,继续给贫困儿童分发“新年新衣”,走访当地特困家庭,如果您想参与,可拨打13903116817联系。(记者 安迪)

关键词:赵县,孤儿,围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