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46.3亿财政“大礼包”温暖全省困难群众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1-26 10:5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河北省财政厅获悉,为保障全省城乡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近日省财政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资金筹措、调度,预拨、快拨相关资金,确保46.3亿元“大礼包”及时发放到城乡困难群众手中。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城乡低保资金按时足额发放,省财政提前预拨城乡低保补助资金28.76亿元,并要求各地及时分配下拨资金,务于春节前将1月份低保金发至低保对象手中。为确保优抚对象按时领取生活补助和定期抚恤金,省财政及时预拨了中央财政提前安排的2014年抚恤补助资金13.55亿元。

  在保障受灾群众节日期间基本生活方面,省财政下达中央和省级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2.71亿元,专项用于帮助灾民解决口粮、住房、取暖用煤、衣被、医疗等实际困难。省财政还及时将老党员生活补贴5829万元及特困干警资助资金934万元拨付到位,为全省3万多名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近千名生活特困干警发放生活补贴。

  另外,省财政提前拨付2014年第一季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6476万元,用于对大中型水库移民个人和家庭的生活补助,帮助47.7万库区移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关键词:困难,群众

责任编辑: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