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邯郸 >> 邯郸

新风送暖文明过节:文明出行从你我做起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2014-01-27 08:3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3日,记者跟随邯郸市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工作人员采访了市民文明行车、文明停车、文明乘车、文明游园等活动。

  在滏东大街和联纺路交叉口迎宾岗,“您好,作为红灯停驶第一人,送您一副对联,送去对您新春的祝福。”交警支队第六大队女子中队曹丽萍微笑地说。行人闫红霞说:“作为一名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理所应当。文明行驶、从我做起,为了家人、方便他人。”市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介绍,临近春节,市交警支队在各个路口电子屏加大文明出行宣传力度,同时比平时加大了警力,对违反交通规则、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加强治理,保证市民过一个安全、文明的节日。

  “春节马上到了,公园的游客也比往常多了许多,能参加到文明游园志愿者行列中,是件有意义的事。我奉献,我快乐。能给市民提供一个开心、快乐的公园环境,自己也会收获快乐。”市园林局青年志愿者李伟说。72岁退休的张大爷习惯闲暇时来丛台公园走一走,他说,“随着文明行为的广泛宣传,现在市民讲文明了,很少有市民随地吐痰和乱扔垃圾,也非常爱护公园的一草一木,公园的环境有很多改善。”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将配合市文明办在市内主要公园、广场树立“新风送暖文明过节”公益广告牌,充分发挥各个大屏幕在宣传文明游园中的作用,发动广大志愿者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清洁、文明的游园环境。

  “请您在站台上等车,现在正是春节车辆高峰期,注意安全。”在新世纪公交北站,公交公司安全引导员王志红正在劝导乘车市民注意安全。她说:“春节期间,市公交总公司组织志愿者进车厢、上站点,利用车载电视、候车廊等有效载体,以‘文明乘车让春运回家更温暖’为主题,引导广大市民文明排队、有序乘车、孝老爱亲,积极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满意的出行服务。”正在等4路公交车的杜先生表示,排队上车、主动让座、尊老爱幼是文明乘车的一种体现,也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

  据悉,市文明办还通过温馨提示、不文明行为劝阻、公益广告宣传等多种形式,协调相关部门开展了文明走路、文明用餐等引导活动,倡行和谐为本、礼让为先、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尚。(记者刘楠)

关键词:邯郸,文明过节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