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评论】弘扬“赶考”精神 同心共筑中国梦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1-30 12:32: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论深入开展“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

  “赶考”精神包含了居安思危、心系群众、励精图治、实干兴邦等丰富内容,是时时刻刻警示我们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奋发进取的动力源泉。

  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考题,对我们的思想作风、精神状态、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全省广泛组织开展“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目的正是激励和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进一步弘扬“赶考”精神,团结奋斗、众志成城,以梦促行、以行筑梦,努力交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合格答卷。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推动活动全面深入开展。

  “中国梦·赶考行”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其核心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实干来圆梦。而开展“中国梦·赶考行”活动,就是要引导人们充分认识中国梦的基本内涵、重大意义、本质要求和实践路径;引导人们认识到人人都是追梦者、人人都是圆梦人,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国梦上来,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引导人们深刻理解“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要求,清醒地认识到把梦想变成现实,需要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从而进一步树立“赶考”意识、增强“赶考”能力。

  “中国梦·赶考行”活动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让理论从“遥远”变得“亲近”、从“空洞”变得“实在”,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动,必须有通俗易懂、生动鲜活、丰富多彩、易于群众参与的载体。“中国梦·赶考行”活动就是要充分挖掘和发挥河北作为“赶考”精神诞生地的宝贵资源和独特优势,把“中国梦”与“赶考行”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在我省的生动实践。开展好这一活动,就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促使人们在主动参与中接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以“赶考”精神去追梦、圆梦。

  “中国梦·赶考行”活动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我省科学发展、奋进崛起的重要支撑。全面深化改革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经之路,也是我们现阶段必须答好的“考题”。贯彻落实好中央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要求,我们面临着全面深化改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改善生态环境等一系列“大考”。深入开展好“中国梦·赶考行”活动能够有效动员和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构筑精神支柱、凝聚河北力量,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转化为奋进崛起的正能量,从而在新时期的“赶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交出合格答卷。

  西柏坡是“赶考”精神的发源地,把“赶考”精神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河北责无旁贷。让我们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齐心协力、脚踏实地,推动“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深入开展,为实现科学发展、奋进崛起,共筑、共圆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赶考,中国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