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邯郸 >> 邯郸

整贷零还等额本息 邯郸贴息信贷助农民致富

来源: 邯郸晚报 作者: 2014-02-14 08:5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俺家能走上致富路,多亏了县里的贴息贷款。”日前,正在自家养鸡场里忙碌的邯郸大名县金滩镇后消灾村村民杜丽英说。

  谈及这两年的变化,让她是感慨万千,原来,由于家庭条件不太好,让她萌生了养殖致富的想法,为此专门去外地学了技术,回来建好鸡舍。日子正有盼头的时候,丈夫的一场大病,破灭了这个家庭的致富梦想,并且又添上一笔不小的债务,让有肉鸡养殖技术的她因为缺乏资金而望“富”兴叹。

  去年,大名县成立了一家农户自立服务社,为农户发展增收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自立服务社的小额信用贷款无抵押、无担保,四户联保即可发放贷款,贷款期限一年,还款方式为整贷零还、等额本息、分十次还清,贷款额度靠信用,信用越好额度越高,而且县里面对此项目有贴息帮助。得知这一消息后,杜丽英与同村几个同样有致富项目的妇女组成了联保,在服务社贷了8000元小额信用贷款,

  购进了养殖器具,买来了雏鸡。四十天后,她的第一批肉鸡出栏2000只,收入7000元。杜丽英用赚到的钱扩大了养殖规模,收入倍增,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她不仅还清了欠债,还略有盈余。

  近年来,大名县通过搭建担保平台,增加互助金试点,壮大自立服务社服务范围,探索小额贷款贴息新的管理模式,发挥扶贫资金“四两拨千斤”效应,拓展微型创业空间等多种渠道,全力打好解决贫困群众融资难、贷款难的“组合拳”,构建多元化融资格局,有效破解了农民创业的资金瓶颈。

  目前,该县已有互助金试点村54个,先后投入财政扶贫资金933万元。农户自立服务社已覆盖全县456个行政村,为4500个贫困户发放无抵押、无担保的小额信贷资金3500万元。同时,与财政扶贫资金配套使用,发挥整体效益,将农户自立服务社纳入贴息范围,每年可为1200个贫困户直接贴息,涉及贷款额度3000多万元。(张龙建 韩战响)

 

关键词:邯郸,贴息信贷,农民致富

责任编辑:赵晓慧